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西:革命傳統教育納入教育培養體系

歐金昌
2020年01月23日09:2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歐金昌)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自治區教育廳印發《關於加強全區各級各類學校革命傳統教育 傳承紅色基因的指導意見》,要求各級各類學校對青少年學生加強革命傳統教育,實現所有學校和學生全覆蓋。

廣西要求各地各校將開展革命傳統教育融入教材建設、融入課堂教學、融入實踐育人、融入校園文化建設、融入節慶主題活動、融入網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師隊伍建設。充分利用廣西紅色文化資源,編寫中小學相銜接的紅色文化教材,在中小學、中等職業學校德育課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中強化紅色基因傳承教育,通過大中小學系統完善、有機銜接的課堂教學,不斷增強青少年學生傳承紅色基因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突出各學科課程的德育功能,引導各學科教師依據課程標准和學生實際情況,設計相應的教學活動,在傳授知識和培養能力的同時,將革命傳統教育融入課堂教學全過程。

根據意見,廣西將依托區內有條件的高校,建設“百色起義”精神、“湘江戰役”精神、“龍州起義”精神研究和培訓中心,每年定期開展集中培訓,同時鼓勵各地各校組織專門力量,加強革命傳統教育研究機構建設,為學校和教師提供專業服務和指導。

(責編:何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