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山東將重點建設300個左右高水平中職專業(群)

2020年01月15日09: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將重點建設300個左右高水平中職專業(群)

1月14日,山東省教育廳公布《關於整省推進提質培優建設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的意見》,稱將推動各層次各類型職業教育模式創新,全省重點建設300個左右高水平中職專業(群)、150個左右高水平高職專業(群)。

在建設職業院校方面,山東在未來籌劃重點建設10所左右高水平高職學校和50所左右高水平中職學校﹔建設50個技術研發和推廣服務中心、50個鄉村振興示范校。全面推進智慧校園建設,建設50所職業教育信息化創新與改革試點校和10個試點市、縣(市、區)。

為提升職業院校辦學水平和服務能力,山東省還計劃建設山東職業教育大數據平台,利用互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推動職業教育教學改革,全省開發、建設並更新50個職業教育專業教學資源庫、3000門在線開放精品課程。

到2022年,山東省將修訂開發500個左右具有地方特色的專業教學標准、課程標准、頂崗實習標准、實訓條件建設標准。建立職業院校專業教學標准建設與實施評價體系,全面推動國家和省級專業教學標准銜接落地。

在政策支持方面,2020年,山東鼓勵企業參與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專門政策有望出台,推動國有企業和大型民營企業率先成為產教融合型企業。文件還指出,2020年還將出台指導意見,深化職業院校混合所有制改革。(記者 高楊)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