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浙江高校畢業生在家政領域創業最高可獲10萬元補貼

2020年01月15日09: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高校畢業生在家政領域創業最高可獲10萬元補貼

新華社杭州1月14日電(記者顧小立)浙江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出台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的實施意見,進一步完善相關專業課程建設,暢通從業人員職業發展路徑,吸引優秀人才從事家政服務業工作,高校畢業生在家政領域創業最高可獲10萬元補貼。

意見提出,在校大學生和畢業5年以內的高校畢業生初次創辦家政企業,並擔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的,給予企業連續3年的創業補貼,補貼標准為第一年5萬元、第二年3萬元、第三年2萬元。

與此同時,畢業5年以內的高校畢業生到家政企業就業,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依法繳納社會保險的,在勞動合同期限內給予每年1萬元、不超過3年的就業補貼。對家政企業招用就業困難人員或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並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按規定予以社保補貼。

在家政服務相關專業教育方面,意見明確將研究制定家政服務相關專業畢業生入職獎補政策,積極開展家政服務領域“1+X”証書制度試點,支持院校、企業、行業協會等引進國際先進課程設計和教學管理體系,探索應用線上線下混合教學。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