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大學第十屆未名論壇”在北京舉行

“全國馬克思主義理論及相關學科博士研究生高級研討班”正式開班

2020年01月14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近日,“北京大學第十屆未名論壇”在北京舉行。同時,“全國馬克思主義理論及相關學科博士研究生高級研討班”正式開班。此次研討班為期4天,主題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論壇採取嘉賓講座、馬中西高端對話、青年學者對話會、學員學術論壇、期刊編輯交流會等形式進行。

北京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於鴻君指出,要重視青年人才培養和隊伍建設,今天的青年才俊大部分都會成為未來學科的中流砥柱與中堅力量,其成長對於學科發展至關重要。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是年輕學者功底提升的基礎,通過認認真真“學原著、讀原文、悟原理”,讓學生打下扎實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功底。

北京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孫熙國強調,論壇設立的初衷就是要讓最好的學生見最好的老師,縮短學生的成長歷程。隨后,孫熙國對各位同學表達了期望,祝各位學員積極交流,學有所獲。

據介紹,此次論壇通過“以文入會”的方式,面向全國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及相關學科博士生征文,收到了來自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復旦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大學、山東大學、蘭州大學等全國9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68篇論文。經過專家嚴格評審,最終50篇論文作者參會。

據悉,此次論壇論壇由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北京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北京大學中國道路與中國化馬克思主義協同創新中心、北京大學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大眾化與國際傳播協同創新中心、北京大學中國文化發展研究中心聯合主辦。

(責編:實習生(劉箏)、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