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大清華互相開放部分本科課程 互認學分

2020年01月14日03:57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3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葉雨婷)今天,記者從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獲悉,兩所大學均發布通告,兩校教務部門達成共識,決定互相開放部分本科課程,且互認學分。

中青報·中青網記者統計,北大開放27門課程,以人文社科類課程為主﹔清華開放12門課程,以理工科為主。

北京大學教務部發布的《關於清華大學部分優質課程面向我校本科生開放選課的通知》中寫到,2020年春季學期,清華大學開放12門優質課程(15個班次、170個名額)。其中包括工業系統概論、制造工程體驗、人工智能技術、生物醫學電子學、系統與計算神經科學等知名課程。清華大學考試時間如與本校課程考試時間沖突,確無法協調解決的,可以安排退課。北京大學教務部提醒,學生應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學業。

記者從清華大學注冊中心獲悉,清華大學教務處、注冊中心今天也發布《關於北京大學部分通識核心課面向我校本科生開放選課的通知》指出,2020年春季學期,北京大學27門本科生通識核心課部分名額向清華本科生開放。課程列表顯示,北大開放課程以人文社科類課程為主,包括《漢書》導讀、理想國、發展心理學、邏輯導論、中國歷史地理、西方美術史等。

清華大學規定,學生所選的北大課程學分計入學校文化素質核心課學分。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