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全國校外線上培訓機構基本完成備案排查

2020年01月09日09:1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記者從教育部獲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國共有718家校外線上培訓機構在全國校外線上培訓管理服務平台上提交了備案材料,目前已基本排查完畢,存在問題的機構將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

2019年7月,教育部等六部門印發《關於規范校外線上培訓的實施意見》,要求進一步規范面向中小學生、利用互聯網技術實施的學科類校外線上培訓活動,促進其健康有序發展,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課外負擔。根據《實施意見》要求,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會同網信、電信、公安、廣電、“掃黃打非”等部門制定了排查方案,組織對在本省(區、市)申請備案的校外線上培訓開展排查,重點審查機構信息、培訓內容和培訓人員等方面的備案材料,目前已對718家校外線上培訓機構、115622名培訓人員、3463門課程完成了備案排查,並對存在問題的培訓機構提出了整改要求。

根據《實施意見》要求,經排查發現問題的校外線上培訓機構應當按整改意見進行整改,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將陸續公布校外線上培訓機構黑白名單,並將聯合相關部門,對逾期未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校外線上培訓機構進行查處,視情節暫停或停止培訓平台運營、下架培訓應用、關閉微信公眾號(小程序)、依法進行經濟處罰。

已開展校外線上培訓的機構基本完成備案排查,標志著線上線下培訓機構在統籌規范管理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今后,全國校外線上培訓管理服務平台將動態更新線上培訓機構的黑白名單,公眾可隨時查詢了解校外線上培訓機構具體信息。(記者 趙秀紅)

(責編:實習生(劉箏)、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