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成立人工智能學院

2020年01月07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孫競)北京郵電大學人工智能學院今天揭牌成立。校長喬建永表示,學校在反復研究論証的基礎上,通過整合校內相關專業和學科,組建成立了全新的、具有北郵特色的人工智能學院,並著力將其打造為北郵實力最強、規模最大的學院之一。

北京郵電大學人工智能學院揭牌 校方供圖

喬建永介紹,人工智能學院要在教學、科研、學科建設、師資隊伍建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等各個方面都走在前列,為學校“雙一流”建設增添新動能。人工智能學院未來的建設和發展要在三個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要在人工智能基礎理論的教學和研究上狠下功夫,爭當理工融合的典范﹔二是要在人工智能應用領域的教學和研究上狠下功夫,爭當多學科交叉融合的典范﹔三是要在人工智能學科特色的規劃與建設上狠下功夫,爭當守正創新的典范。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平在成立儀式上指出,隨著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的不斷發展,人工智能將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我國正處於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需求都為我國人工智能的發展和應用帶來了廣闊的前景。在此背景下,學校審時度勢成立人工智能學院意義重大,必將對學校的學科建設、人才培養和科研攻關產生巨大的影響。

北郵人工智能學院院長蘇森介紹,多學科交叉的鮮明特色為學院開展以學生為中心的個性化人才培養提供了重要支撐,為學院開展人工智能領域的科技創新和產學研深度融合提供了堅實基礎和巨大潛力。人工智能學院教授馬佔宇表示,人工智能學院全體教師將積極投身學院的建設發展,堅持立德樹人,著力構建科教融合的人工智能人才培養體系,深入開展人工智能領域的科技創新,為打造人工智能領域的北郵品牌共同奮斗。

與會嘉賓合影 校方供圖

據悉,北京郵電大學近年來從信息通信傳統特色出發,在不同學科領域均已開展了大量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為學校人工智能學科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術支撐。未來,學校將大力支持人工智能學院的建設和發展,不斷提升人工智能領域創新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服務社會能力,為我國人工智能發展貢獻北郵力量。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