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名青少年參與北京市中小學生奧林匹克冬令營

【查看原圖】
北京市中小學生奧林匹克冬令營(丁柏明/攝)
北京市中小學生奧林匹克冬令營(丁柏明/攝)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20年01月02日13:46

人民網北京1月2日電(李依環 唐佳)今天,北京市中小學生奧林匹克教育主題系列活動——北京市中小學生奧林匹克冬令營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辦。本次活動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共同主辦,來自北京市16個區及燕山地區近3000余名中小學生參與。

 

有關負責人介紹,參與本次冬令營活動的學生均來自北京市107所奧林匹克教育示范學校。學生們通過參與打雪仗、雪地對對碰、超級雪圈、雪地足球等趣味性游戲,以及自由滑雪、模擬冬季兩項、滑冰、模擬冰壺等冰雪運動項目,享受到了冰雪游戲的快樂,又體驗了冬季運動項目,近距離感受到了冰雪運動的魅力。與此同時,主辦方還組織全體學生參觀了北京奧運博物館等奧運文化遺產,感受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文化,回顧奧林匹克歷史,重溫奧林匹克在北京的歷程。

 

據統計,北京市中小學生實際上冰上雪的中小學學生人數已達到了84萬人次,比2018年的統計數據翻了一番。2019年,北京市教委聯動各方力量,通過組織冰雪進校園、冰雪嘉年華、模擬冬奧會、奧林匹克冬令營、奧林匹克體驗日等豐富多彩的體驗活動,以及北京市中小學生冬季運動會等冬季項目高水平比賽,覆蓋了50余萬名學生,其中高水平賽事直接參與學生已達萬余人次。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唐佳)、熊旭)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