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校連續8年元旦請學生免費吃午餐

2020年01月02日08:44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學生排隊領取免費餐券(受訪者供圖)

今年元旦,新鄉學院請節日期間留校學生免費吃午餐。這已經是該校第8年為學生發放元旦免費午餐券。據介紹,該校共投入上百萬元為同學們送去元旦福利。

1月1日上午10點,新鄉學院第一餐廳門口排滿了學生領取10元午餐券,寒風凜冽也難當溫馨的節日氣氛,同學們的臉上都洋溢著激動幸福的表情,還沒領到餐券就已經在熱烈討論午餐吃什麼。有不少學生還表示,學校發放免費午餐券的活動,讓元旦節日更添喜慶。

該校土木工程與建筑學院大一學生劉萌萌表示,“沒想到學校還有這種福利,我的家庭也算是比較貧困的,雖然一次免費的午餐對我一個人來說沒有多少錢,但是我知道對學校來說這是一個比較大的數額,我感覺我好像來到了傳說中‘別人家的學校’,內心非常激動。”

記者觀察到,學校餐廳裡人頭攢動,三五成群地探討學校的暖心舉動,其中該校商學院學生余紅霞說:“我已經在好幾個節日領到免費餐券了,能夠在各種節日享受的這麼多額外的福利,太開心了。”

學生領取的免費餐券(受訪者供圖)

原來,該校不僅是在元旦,自2012年起就在國家法定節假日“五一”“端午”和畢業生離校前以及校慶發放免費餐券,而且在元宵節、端午節還會免費發放湯圓、粽子。據了解,該校最初是為節假日勤工儉學無法回家的學生送去關愛,一直持續到現在已經形成了一種傳統。

該校3D打印學院學生陳晨表示:“雖然元旦沒有春節濃情,但是免費午餐也能帶給我們節日暖心熱情的氛圍。現在臨近期末放假,前幾天才搶到回家的火車票,現在又能吃到學校提供的免費午餐,所以我這幾天一直都處於驚喜開心的狀態,我要為學校的暖心點贊。”

該校土木工程與建筑學院學生張興俐表示:“以前每逢節假日都是在家過的,現在雖然離家這麼遠,但是學校的暖心行為給我一種家庭般的溫馨感,學校就是我的第二個家,畢業以后我會像想家一樣想念我的母校。”(李華錫 朱萍)

(責編:實習生(趙異慧)、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