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給班主任們寫感謝信 這位校長一寫就八年

2019年12月27日08:49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吳巧玲寫給班主任們的感謝信(來源:錢江晚報)

  日前,杭州大成實驗學校的班主任們,人人都將拿到一封新鮮出爐的感謝信,那是來自副校長吳巧玲的新年祝福。吳校長每年都會給他們寫感謝信,已經連續寫了八年。“以往是在老師生日的時候寫,同月生日的老師一起祝福﹔三年前開始,我會在寒假前的最后一次全校會議上,將感謝信送到每位班主任手中,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付出,也祝褔大家新年快樂,然后一起幸福合影。”

  今年的與眾不同之處在於,給班主任們寫完信后,吳巧玲又動筆給每位班主任的家屬寫信,感謝家屬們對班主任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其實也沒有大不同的,就是一份‘溫暖的堅持’唄。”

  她坦言,之前給班主任們寫這些信,還是有一定的壓力的。因為在平時要去更多地了解班主任們點點滴滴的付出,會促使自己更多地走近他們,關心他們。另外,寫48封信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先要打一遍草稿,反復修改后,再謄寫在事先准備好的漂亮卡紙上。“因為我覺得手寫稿本身就帶著溫暖,因為那是我的字跡。每份工作要取得一定的成績都是辛苦的,班主任工作也一樣。所以我的初心很簡單,就是讓班主任們(包括各處室裡的老師和年級組長)看見我的看見,溫暖我的溫暖,相互成就,幸福前行,用心工作和生活!因為教育本身就是一份溫暖的工作。”

  “我第一次收到吳校長的信時差點落淚了。”丁俊超說,吳校長的每封信都是“私人訂制”的,所有的內容都來自於她平日裡對老師的觀察和了解。

  重新接任班主任的第一年,丁老師的狀態不好,一方面覺得很累,一方面覺得自己的付出似乎沒有回報,但是吳校長在信中的第一句話就提起了她每天都提早來到教室的身影。“本來以為我的努力沒有人看得到。”對於丁老師而言,這不僅僅是封信,更是一封“家書”。因為信裡,吳校長不僅會回顧班主任們一年的努力,還會關注老師的生活狀態。“我有了孩子之后,吳校長會在信裡關心我的寶寶,每次看到這些文字,心裡都很溫暖。”丁老師說,雖然吳校長的信不長,隻有200多個字,但是字字都能寫到老師的心坎裡。(沈蒙和 陳宏程)

(責編:實習生(趙異慧)、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