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鄭州開啟中小學午餐供餐服務

2019年12月27日08:43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志賢 實習生 馮志娟)自2019年10月以來,鄭州市內九區中小學午餐供餐工作穩步推進,鄭東新區等4個區已有三分之一的學生在校就餐,其他區正積極推動。

  今年8月1日,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調研時提出“中小學午餐供餐工作及課后延時服務”等5個民生問題后,鄭州市教育局調研發現,該市現約有34萬名學生有在校就餐的需求。鄭州市委決定在鄭州市內九區先期供應午餐。

  據了解,鄭州市內九區共有542所中小學校,在校學生人數58萬余人,有食堂的學校192所。目前鄭州市已有277所中小學校為學生提供午餐,現已為20余萬名學生提供在校就餐服務,已實現為約34.4%的在校學生提供午餐供餐服務。

  鄭東新區率先於10月8日開啟中小學午餐供餐服務,現已實現了轄區內69所公辦中小學校內午餐全覆蓋。今年9月,鄭東新區教育部門聯合食品藥品監督部門,面向社會公開統一招投標,組織家長代表委員會等實地考察之后,確定了學生配餐企業,統一了中小學生午餐收費標准,按照小學生每人每餐12元、中學生每人每餐15元收取。其中,少數民族學生按照民族習俗專門配送,家庭有困難的學生可免費享用。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