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大興區第三屆中學生中華傳統詩詞大賽落幕

2019年12月25日14:5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傳承國風詩韻 凝聚中華精神”——北京市大興區第三屆中學生中華傳統詩詞大賽現場(北京市大興區教委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李依環 李一旸)“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北京市大興區日前舉行第三屆中學生中華傳統詩詞大賽。經過激烈角逐,大興區第七中學、大興區第一中學、人大附中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學校分別獲得大賽冠、亞、季軍。

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由北京市大興區教育委員會主辦,自今年5月正式啟動,吸引了轄區內近萬名中學生參與,經過層層比拼,最終8支學生隊伍入圍總決賽。決賽設置搶答題、線索題、風險題以及飛花令等多個環節。現場觀眾組成“百人團”與場上選手同時答題,進一步增加大賽的參與廣度和激烈程度。

據悉,中學生中華傳統詩詞大賽是北京市大興區教育的品牌活動,旨在傳播中華詩詞之美,展現中學生詩詞愛好者的知識底蘊和個性風採,增強廣大青少年的文化底蘊和文化自信。“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重要文化軟實力,為中華民族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隻有把傳統文化更好地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才能造就實現中國夢的強大文化力量。”大興區教委副主任韓寶剛在發言中指出。

此外,大賽當天,多所學校獲評優秀獎項。其中,國家教育行政學院附屬實驗學校、首師大大興附中南校區、大興區德茂學校、北京新源學校、北京亦庄實驗中學五所學校獲得優秀團隊獎,大興區興華中學等八所學校獲得優秀組織獎,大興七中孫童語、大興一中趙卓鴻、新源學校沈晨暢三名同學獲得最佳風採獎。

(責編:實習生(李一旸)、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