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要讓更多的教育優質資源進入貧困地區

2019年12月24日15:57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12月20日,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赴河北省威縣就教育脫貧攻堅展開實地調研,視察了柳疃中心小學數字圖書館。他現場強調:要採取有效辦法,讓更多的優質教育資源進入到貧困地區,更好的服務於那裡的老師和學生。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向學生贈書

早上10時許,天氣寒冷,陽光熱烈。柳疃中心小學內書聲琅琅,學習氣氛濃厚。剛驗收通過的數字圖書館裡干淨整潔,來自不同年級的學生代表整齊落座,氣氛嚴肅活潑。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一行到達現場,走進校園、教室了解學生、老師情況。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在數字圖書館詢問學生使用情況

 柳疃中心小學數字圖書館捐贈儀式

為響應教育部基礎教育司的號召,在教育部挂職干部積極協調下,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和一起教育科技具體負責援建了柳疃中心小學的數字圖書館。呂玉剛司長參觀了智慧閱覽室,在觀摩學生使用數字圖書館和聆聽工作人員介紹后,對柳疃中心小學數字圖書館項目表示了鼓勵與肯定。

據悉,柳疃中心小學數字圖書館包含紙質圖書5605冊,覆蓋了《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印發<2019年全國中小學圖書館(室)推薦書目的通知>》中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絕大多數書目,同時配備三十台平板電腦以及免費優質線上教育資源,讓孩子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先進的教育資源。按照規劃,下階段工作重心將轉向對學校師生信息技術水平的培訓,讓數字圖書館真正為學生、老師服務,使學生更好的體驗閱讀帶來的樂趣。

河北省教育廳、邢台市教育局、威縣政府、縣教育局相關領導共同參加本次活動。(李經)

(責編:實習生(唐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