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類命運共同體與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國際學術研討會舉行

2019年12月18日10: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2月18日電 “人類命運共同體與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國際學術研討會14日至15日在福州大學舉行,來自多個國家的20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

福州大學黨委書記張天明表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思想根源,也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和當代化的最新成果,有著堅實的理論基礎和鮮明的實踐導向,是中國共產黨為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的又一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張天明認為,研討會對於學校師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有助於學校深化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認識,促進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和馬克思主義學院的發展,加快推進國家“雙一流”建設。

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葉燊強調,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是人類社會實現共同發展、持續繁榮、長治久安的思想指南。葉燊說,希望包括福州大學在內的福建省高校以本次研討會為契機,進一步學習宣傳、研究闡釋馬克思主義,成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研究的重要陣地。

福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鄧純東認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解決當代世界發展問題、環境問題、治理問題、和平問題最先進最科學的理念。按照這樣的理念,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才能形成,世界各國人民才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據悉,本次研討會由福州大學主辦,福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福州大學大學生思想文化研究中心承辦。會議設置了5個分論壇,與會專家和學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並進行了充分的交流。(郝孟佳 劉有升)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