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首屆中學生德語能力展演活動成功舉辦

2019年12月17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全國中學生德語能力展演活動成功舉辦

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攝影:張悅)

  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攝影:張悅)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 張悅)由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主辦、北京國際青年研修學院和北京洪堡德語學校共同承辦的首屆中學生德語能力展演活動日前在京成功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19名中學生和9個團隊分別參加了個人演講和團隊才藝兩個項目的角逐。

  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在致辭中指出,中德兩國自古就有文化互鑒的淵源。今年恰逢中德兩國簽署文化交流協定40周年,德國總理默克爾也成功進行了第12次對華訪問,進一步推進了兩國在文化、教育領域的合作。目前在中國約有150所中學開設德語課,在德國有超過300所中小學設有中文課程。此次賽事將提升中國學生對德語這門語言所承載的文化的關注、理解和熱愛,從而加強中德兩國的友好交流。

  外交部歐洲司參贊、前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毛靜秋表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人文交流是中德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理解、信任與合作有著重要的促進作用。中德兩國在教育、文化等領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青少年在其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語言是通往一種文化的鑰匙。學會不同的語言,青少年才能了解不同文化的差異性,進而客觀、理性地看待他國,看待世界。

  經過一天的比拼,來自石家庄外國語學校的蓋斯邁和來自上海市甘泉外國語中學的胡昳敏共同獲得演講組一等獎﹔成都市實驗外國語學校(西區)團隊摘得才藝表演項目的桂冠。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