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安徽出台職教改革實施方案 分類考試將成高職招生主渠道

2019年12月16日09:33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近日,安徽印發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將從完善職業教育和培訓體系、健全職業教育制度和標准、促進產教深度融合和校企協同育人等多方面入手進行改革。

方案明確,到2022年,安徽將重點建設10所左右高水平應用型本科院校、20所左右高水平高等職業學校、80所左右高水平中等職業學校和一批骨干特色專業(群),爭取若干所高職院校進入國家“雙高計劃”。

根據規定,安徽將建立“職教高考”制度,分類考試成為高職院校招生主渠道,高職院校面向中職畢業生的錄取比例2022年達60%以上。

今后安徽普通本科高校新增招生計劃主要用於高層次技術技能人才培養,逐步擴大應用型本科高校面向職業院校畢業生的招生計劃,2022年達到招生總計劃的30%以上,啟動中職、高職與本科高校聯合開展長學制人才培養試點。

未來,安徽將建立產教融合型企業認証制度,對進入目錄的產教融合型企業給予“金融+財政+土地+信用”的組合式激勵,並按規定落實相關稅收政策。納入產教融合型企業建設培育范圍的試點企業興辦職業教育符合條件的,可按投資額30%抵免該企業當年應繳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記者 方夢宇)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