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新西蘭整頓私立院校 國際生人數減少 學費收入增加

2019年12月11日09:43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西蘭整頓私立院校 國際生人數減少 學費收入增加

  據新西蘭天維網編譯報道,三年來,新西蘭政府對高等教育,尤其是私立院校進行整頓,效果顯現。統計顯示2018年新西蘭國際學生數量下降,但學生帶來的學費收入增加。

  統計顯示,2018年新西蘭迎來11.7萬名國際學生,較前一年下降了6%,但學費收入增至11.6億新西蘭元。教育部長Chris Hipkins表示,“總體來看,國際學生數量(較前一年)小幅下降,但給經濟帶來的貢獻超過往年。”

  國際學生協會負責人Vaelyn Luo指出,“因為不少私立培訓機構倒閉,我們的教育出口產業遭受沖擊。”

  據悉,在最近三年中,教育監管部門對“低價值課程”發起“嚴打”,導致16家私人培訓機構倒閉,不少留學生因此被轉到其他學校繼續學習。另外目前還有針對24個培訓機構的28項調查正在進行中,問題涉及教學質量差、成績造假等。不少學院損害了新西蘭的聲譽。

  業內認為,留學人數下降但學費收入增加,証明主流的留學市場並未受到影響。維多利亞大學校長Julia Innocente-Jones稱,這背后有一系列原因。他認為,新西蘭的8所大學全部位列世界排名前3%,加上新西蘭優越的生活和工作環境,使新西蘭的留學產業具有強有力的競爭力。

  多年來,新西蘭的大多數國際學生是中國留學生和印度留學生,但現在這種狀況正發生改變,越來越多來自南美、越南、泰國和印尼的學生開始選擇來新西蘭留學。

(責編: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