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天津:出台校園欺凌防治工作細則

2019年12月11日09:09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結合全市教育系統實際,研究制定了《中小學校落實〈天津市預防和治理校園欺凌若干規定〉工作細則》。

《細則》提出,學校要成立學生欺凌治理委員會,由學校主要負責人、教師社區工作者和家長代表等人員組成(高中階段學校還應吸納學生代表)。委員會定期召開會議制定防治欺凌計劃,組織學校師生開展反欺凌教育培訓和專題活動等,對學生欺凌事件進行認定,根據相關要求對實施欺凌的學生進行相應處置等。

《細則》要求,學校要定期開展針對全體學生的防治學生欺凌專項調查,及時查找可能發生欺凌事件的苗頭跡象或已經發生、正在發生的欺凌事件,並作記錄。班主任或者其他教職工發現學生成績異常、行為異常或者心理異常時,應當及時調查了解原因,採取必要的處置措施,並通知學生的監護人(家長)。對發現的欺凌和暴力事件線索和苗頭要認真核實、准確研判,對早期發現的輕微欺凌事件,實施必要的批評教育。(記者 陳欣然)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