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3年建3000門一流本科課程

2019年12月11日09:08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為進一步完善過程評價制度,“讓課程優起來、教師強起來、學生忙起來、管理嚴起來、效果實起來”,構建更高水平人才培養體系,河南決定啟動實施一流本科課程建設計劃,通過3年左右時間,建成3000門左右省級一流本科課程。

按照計劃,河南要認定800門左右省級精品在線開放課程,突出優質、開放、共享,打造慕課品牌﹔認定400門左右省級線下一流課程,發揮課堂教學主陣地、主渠道、主戰場作用﹔認定1300門左右省級線上線下混合式一流課程,打造在線課程與學校課堂教學相融合的混合式“金課”﹔認定400門左右省級虛擬仿真實驗教學一流課程,著力解決真實實驗條件不具備或實際運行困難,涉及高危或極端環境,高成本、高消耗、不可逆操作問題﹔認定100門左右省級社會實踐一流課程,培養學生認識社會、研究社會、理解社會、服務社會的意識和能力。

(記者 李見新)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