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斯坦福開設人工智能混齡課

2019年12月11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近日舉行的中國教育三十人論壇第六屆年會上,斯坦福大學人工智能、機器人與未來教育中心主任蔣裡透露,斯坦福大學開設了一種人工智能混齡科目,讓小學一年級至高三學生一同聽研究生課程。這樣做的目的在於讓學生提前10到15年接觸到世界最前沿的科學技術,包括人工智能、機器人、設計思維,以點燃他們學習的內在動力,從而具備人工智能思維。

根據牛津大學的調查報告,美國現在47%的工作未來會被人工智能代替。美國勞工部的報告也顯示,現在在小學階段學習的孩子,以后要從事的工作65%目前還不存在。這些數據給教育行業提出了巨大的挑戰。

專家認為,為了適應未來,人們應該了解人工智能的運作方式,把自己和人工智能區別開來,並且知道自己和人工智能如何協作,這就需要一個新的教育系統,把新知識引入到中小學。為此,斯坦福大學重新設計了研究生階段的人工智能科目,讓中小學生坐在一個教室裡聽斯坦福研究生的課程,結果發現,小學三年級以上的學生都能聽懂。斯坦福大學還成立了裡蘭學院,專門推進該項目。目前,老師們把最前沿的人工智能課程帶到很多中小學,頗受歡迎。(筱葉)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