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名校賄賂風波再起 美加州母親賄賂名校官員替兒子上課

2019年12月11日08: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名校賄賂風波再起 美加州母親賄賂名校官員替兒子上課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近日,轟動一時的名校入學賄賂丑聞又有新進展。美國加州一位家長近日承認自己曾花9000美元,賄賂學校官員代替其子完成網絡課程,幫助她的兒子從喬治城大學畢業,檢察官表示該家長將最高可被判20年監禁。

  報道稱,加州新港灘市57歲女子凱倫·利特法爾此前被控賄賂喬治城大學入學顧問辛格。

當地時間3月12日,美國波士頓聯邦法院外,美國知名高校的招生欺詐案事件當事人威廉·辛格現身。辛格利用一家名為“關鍵全球基金會”(Key World wide Foundation)的非營利機構作為掩飾,通過行賄的方式使“客戶”的子女進入知名高校。辛格在過去數年中,通過這一“業務”向學生家長收取了2500萬美元。

  資料圖 :美國知名高校的招生欺詐案事件當事人辛格。

  據報道,她在2017至2018年間花9200美元“收買”辛格,讓辛格代替利特法爾的兒子完成網絡課程﹔檢察官表示,其中有三門課程直接在喬治城大學完成,另一門課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完成后,再將學分轉到喬治城大學。

  根據法庭文件,其中一門網絡課程要求學生參加與教授的視頻會議,利特法爾要求辛格另找一位“替身”來代替她兒子上課,辛格當時找了辦公室的另一名男同事幫忙。

  后來利特法爾投訴辛格不合理收費,並抱怨她兒子在其中一門課中僅取得C的成績,“完全是一場噩夢”。辛格后來表示,整個過程對他來說“就是一場噩夢”。

  辛格此前已在多項聯邦指控中認罪,並同意配合檢察官調查。檢察官表示,利特法爾面臨的控罪最高可被判20年監禁,但目前考慮判她四個月監禁及9500美元罰款,聽証會時間尚未確定。

  利特法爾的律師朱利安表示,利特法爾已在第一時間認罪。

  利特法爾的兒子於2018年5月畢業於喬治城大學。校方拒絕評論此案,但表示會撤銷一切由賄賂及其他不正當行為取得的學位﹔學校發言人杜比亞克表示,該校官員目前已加強打擊網絡課程的作弊及賄賂行為。

  此前,53歲的加州男子森普維沃因行賄40萬美元,讓兒子假借網球運動員新生的名義進入喬治城大學,被判四個月監禁、獲釋后兩年監外看管,並被罰10萬美元。

(責編:郝孟佳、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