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東為鄉鎮教師職稱評定“開門拓路”

2019年12月10日16: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為鄉鎮教師職稱評定“開門拓路”

  記者日前從山東省教育廳獲悉,在即將開展的全省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審工作中,山東將全面落實向鄉鎮學校傾斜政策,為基層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定“開門拓路”。符合條件的鄉鎮學校教師均可申報副高級及以上職稱,並不受崗位結構比例限制。

  根據山東省相關政策設計,當地符合標准條件的鄉鎮學校在編在崗教師,可按照在鄉鎮從事教學工作的累計年限來申報相應職稱,並不受崗位結構比例限制。其中累計年限達30年及以上者可申報正高級職稱,達20年及以上者可申報副高級職稱。對鄉村學校教師職稱評審不作論文、課題項目、獎項、頭銜稱號等要求。

  同時,為減輕教師職稱評審材料負擔,山東要求相關職能部門牢固樹立為教師提供服務的工作導向,全面梳理在職稱評審中需要教師提供的材料清單,盡量減少教師上報材料數量﹔推行代表作評價制度,教師填報的論文著作等不超過3件,科研成果、獲獎証書各不超過3項﹔堅持同行專家評審為基礎的業內評價機制,完善評審專家遴選機制、壓實評審專家責任。

  山東省教育廳表示,教師職稱評審工作將繼續堅持立德樹人的評價導向,重點評價教師教書育人的工作業績和實際貢獻。評價方式可採用說課講課、面試答辯、專家評議等,淡化論文、科研要求﹔在職稱評定方面,民辦學校教師和公辦學校非在編教師享有與公辦學校教師同等權利。(記者蕭海川)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