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寧波規范各類進校園活動 未審核活動一律禁止入校

2019年12月09日09:38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近日,浙江省寧波市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進一步規范各類進校園活動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明確提出,要實行各類進校園活動審核認定制度,進一步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切實減輕中小學校、師生非教學負擔,提高進校園活動教育效果,營造清靜淨心的校園環境和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育人氛圍。

《意見》要求,對該市各類進校園活動,根據學校(幼兒園)隸屬關系和活動范圍,分別由市教育局或區縣(市)教育行政部門進行審核認定。其中,面向市教育局直屬學校或跨區縣(市)的進校園活動由市教育局認定。凡未經審核認定的活動,一律禁止進入校園或組織中小學生、在園幼兒參加。組織學生(幼兒)走出校園的主題教育活動,應當從緊從嚴審核﹔進校園活動認定的基本標准為:遵循教育教學規律,活動經過精心設計,堅持公益、免費,以教育學生為目的,以及未被國家和地方的課程標准綱要覆蓋。

《意見》指出,下列活動一律不予認定:以營利為目的的商業活動、商業廣告或借機收費的活動﹔已納入日常教學的相關專題活動﹔主體不是學生的活動,如各類“小手拉大手”活動﹔以及上級部門已舉辦的類似活動。

(記者 史望穎 通訊員 余晶晶)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