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第十屆全國法律英語大賽在中國政法大學舉行

2019年12月04日16:4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孫競)第十屆全國法律英語大賽日前在中國政法大學昌平校區舉行。本屆大賽以“用英語表達你的法律觀點”為主題,分為法律英語論文大賽和法律英語演講大賽,共有來自全國64所高校及單位的208位在校生及法律人士參賽。

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李秀雲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法律英語大賽契合全面依法治國、經濟全球化、“一帶一路”的時代背景,以其特有的思想深度、實踐性,為廣大優秀學子提供了一個“用英語表達法律觀點”的相互學習和交流平台,並展現了高校蓬勃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折射出各高校師生積極進取的精神風貌。

在法律英語演講大賽中,選手們選題新穎,內容緊扣時事熱點,同時利用豐富的演講技巧,使演講更具感染力。法律英語論文大賽中,作品均為用英文撰寫的論文或案例分析報告,經過來自高校、法律研究及事務單位專家評委的初選和復選,大賽組委會復核評選出12篇優秀論文(報告)。

最終,上海外國語大學肖逸文、謝芊芊獲得了本屆全國法律英語大賽“法律英語演講比賽”一等獎,西南政法大學何綺彤、河北大學楊沂明、西北政法大學胡瑞愷、西南政法大學王騰蕊獲得二等獎,西南政法大學歐君桐、甘肅政法大學謝頌欣、北京化工大學唐盈、中國政法大學劉冰夷、青海師范大學馬麗娜、華東政法大學林小涵獲得三等獎﹔上海政法學院等六所院校獲得了本屆全國法律英語大賽最佳組織獎。陸永崗、任宏煒、葛靜、朱元慶、趙惠妙、孫靖麗、張曉梅、李霞、周莉、劉海虹等獲得優秀指導教師獎。

據悉,全國法律英語大賽以學科競賽的方式,支持和鼓勵學生在學習和實踐中將英語與法學有機結合,並以其日益廣泛的覆蓋面與影響力,逐漸成為我國高素質涉外法治人才培養和選拔的重要平台。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