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際測評顯示——

中國中學生閱讀、數學和科學方面表現優異

2019年12月04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巴黎12月3日電  (記者陳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3日發布的15歲學生在閱讀、數學和科學方面表現的國際測評報告顯示,參與測評的79個國家和地區近60萬名學生中,中國內地學生排名第一,新加坡、中國澳門和中國香港學生緊隨其后。

  這是經合組織國際學生評估項目(PISA)2018年大型教育測試的一部分。來自北京、上海、江蘇和浙江4省市的學生代表中國內地參加了測評。測評報告顯示,在閱讀、數學、科學測試中,中國內地學生的得分高於其他國家和地區。

  報告發現,數字技術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學生的課外生活。與2009年相比,愛好閱讀的學生比例減少,學生們花費更多的時間上網。報告還顯示,女生平均閱讀能力明顯優於男生。在數學方面,男生的總體表現略好於女生,但在科學方面男生遜於女生。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04日 16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