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東省高考報名人數再創新高

2019年12月02日09: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昨日,廣東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拉開了大幕——廣東省2020年普通高考美術術科和廣播電視編導術科統一考試開考。記者從廣東省考試院獲悉,今年,廣東省普通高考報名人數再創新高,達到77.96萬人。

全省報名參加美術術科和廣播電視編導術科統考的人數分別為38771人和7284人。全省21個地市共設36個美術術科考點,廣播電視編導術科統考在華南農業大學設置考點。美術術科統考的考試科目為色彩、速寫和素描,廣播電視編導術科統考的考試科目為專業基礎、故事編創和影視作品分析。據了解,兩項考試平穩順利,美術術科統考缺考人數僅149人,缺考率0.38%﹔廣播電視編導術科統考缺考人數411人,缺考率5.64%。

記者從廣東省考試院獲悉,為進一步維護廣東省2020年美術術科統考的公平公正,確保美術術科統考所有考點入場、開考和收卷等相關考務環節全省同步進行,廣東省首次採用全省統一考務指令對相關考務環節的時間點進行統一播放。廣東省還加強了對兩項術科統考考生的入場檢查,使用金屬探測儀對每位考生進行攜帶違禁品檢查,禁止考生攜帶通訊工具和與考試有關的資料(紙張、紙片或圖片)等進入考場。同時,引入“人臉識別智慧監考系統”,要求考生在考場內實行“刷臉”驗証身份,嚴防替考舞弊等違紀違法行為。從考試組織實施情況看,兩項考試管理規范有序,考風考紀良好,考生違紀違規進一步下降,據初步統計全省違紀違規考生不足10名。

廣東省2020年美術和廣播電視編導術科統考將繼續採用計算機網上輔助評卷方式,即將考生答卷(畫作)拍照(掃描)錄入計算機系統,再由計算機隨機派發答卷供評卷教師進行網上評卷,維護評卷工作的權威性和公正性,提高評卷工作效率和質量,使評卷工作更加科學化、規范化。

據悉,考試成績將於2020年1月中下旬公布。

(責編:實習生(李萌)、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