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郵電大學舉辦第四屆研究生創新創業成果展

2019年11月25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孫競) 去機場乘機,隻需在入口處輸入航班號,就可以登上“室內外自主導航機器人”抵達登機口﹔車輛進入停車場,利用可見光定位系統,可以快速檢測到空余車位,智能停車﹔隻要帶上一副眼鏡,視障人士就可以通過語音播報,獲取前方畫面信息……這一切,在北京郵電大學研究生創新創業成果展上,成為了現實。

自動駕駛中的可見光定位系統 人民網孫競/攝

為充分展示研究生優秀創新創業成果,加強研究生創新實踐能力培養,深化研究生創新創業教育改革,北京郵電大學第四屆研究生創新創業成果展23日至24日舉辦,117個優秀創新創業項目參加了展示交流。本屆研創展共設5G研究與應用、人工智能、物聯網、信息網絡安全四個展區,集中體現了北郵“雙一流”學科建設的專業特色。展會期間,還舉辦了產學研聯合研究生培養基地授牌儀式和研究生創新創業論壇等豐富的系列活動。

精細手勢識別與虛擬交互項目 人民網孫競/攝

一直以來,北郵堅持提升研究生創新創業能力,積極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素質教育各環節。設置專項基金,鼓勵國際學術交流﹔實施貫通培養,推動 “本碩博”創新創業教育有效銜接﹔完善培養方案,制定學科競賽資助和獎勵政策﹔搭建實踐平台,積極推動產學研聯合培養基地建設,組織舉辦各類實踐活動。

據悉,2019年北京郵電大學團隊獲得了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兩項金獎,為歷史最好成績。其他研究生也在國內外各項大賽上屢獲佳績,多名研究生也在國際頂級學術會議上發表論文。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