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聯合大學開展深化“課程思政”建設研討會

2019年11月22日17:0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 何淼)21日,北京聯合大學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期間,聚焦“發揮教師黨支部‘1+1’共建優勢,深化課程思政建設”主題,圍繞“黨支部共建”和“深化課程思政”兩個關鍵詞,深入研討共建深化課程思政建設的具體目標、路徑、內容與機制,交流共建深化“課程思政”建設的成效與感悟。

北京聯合大學黨委書記韓憲洲講話

北京聯合大學黨委書記韓憲洲用感觸、感動、感謝三個關鍵詞表達了自己的現場感受。他從兩年前學校出台《關於推進“課程思政”建設的實施意見(2017-2018)》(京聯黨〔2017〕199號)談起,系統梳理了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召開以來,全校上下開展課程思政、專業思政、三全育人的實踐探索。結合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闡述了學校“課程思政”建設的戰略部署,要求廣大黨支部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化課程思政建設自覺踐行初心使命。

韓憲洲表示,在育人的道路上,離不開基層黨支部的持續創新與務實推動,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加強“課程思政”建設的經驗總結凝練,形成一批示范教師、一批精品課程,為形成“課程門門有思政”“教師人人講育人”的良好態勢和工作格局夯實基礎。

北京聯合大學各級黨組織將持之以恆推動深化課程思政建設,把最后一公裡編制成網,讓各個紅色堡壘組合成群,把黨支部共建深化課程思政建設全面開花結果,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保駕護航。

據了解,本次研討會市委主題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導組成員李東應邀出席。李學偉、杜寶德、張輝等學校領導,以及各二級黨組織書記、學校黨支部書記、支委300余人參會。

(責編:實習生(劉箏)、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