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海外留學前 這些准備做好沒?

2019年11月20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外留學前 這些准備做好沒?

2020海外春季入學在即。對於2020年春季入學的留學生而言,學制更加緊湊,這也要求出發前的准備要更高效、更細致,尤其對於沒有海外生活和求學經歷的人來說,尤需用心做好行前准備。

首先,重要、必要的文件要備齊,並反復檢查確認。重要文件最好提前備份,除隨身攜帶外,最好也在國內的家中留上一份,這樣萬一遺失時可以迅速提供相關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留學生也應提前安置好檔案,這是很容易被忽視的一點。在你學成回國后,個人檔案對工作、學位認証等都非常重要,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對於留學生來說,檔案通常存放在戶口所在街道、留學生服務中心等地。

日常用品准備不宜“貪多”

准備日常生活用品時不宜“貪多”。很多家長想到孩子一個人在國外生活多有不便,給孩子准備行李時不停地加東西,覺得這也需要帶,那也離不了。對此,業內人士提醒,總的來說,帶上必備的物品即可,對於容易在國外買到的物品可以酌情考慮不帶。

另外,不同的航空公司對行李的規格和重量具體的要求可能不同,學生應提前了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還有不少物品是限制過境的,這些都要提前確定。

安排行程時也有諸多細節需要注意。不少學生收到錄取通知書后覺得就萬事大吉了,將學校寄來的其他資料置之不理,這是不提倡的。學生最好把學校寄來的所有資料都認真通讀一遍,記下錄取學校注冊、開學等重要時間節點。如果學校給國際學生安排了接機,學生應記得去學校官方網站或渠道預訂這一服務。

行程一旦確定,建議越早購買機票越好,能選擇直飛就盡量直飛。不得不轉機時,避免中轉時間太倉促或太漫長,中途轉機的等待時間以2~3小時為宜。

留學專家提醒,國外的生活習慣等都與國內有較大差異,建議學生出發前提前把功課做足,以更快更好適應留學生活。如今市面上也有不少入學輔導講座,有需要的學生可根據自身情況有針對性地選擇參與。(記者 王婧)

(責編:實習生(張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