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華北電力大學啟動“百生百社”活動積極服務回天地區

2019年11月19日14:4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11月17日,華北電力大學(以下簡稱華電)回天治理研究院啟動“百生百社”社會實踐活動,同時與天通苑北街道簽署成立教學實踐基地,這是華電參與回天地區治理的又一落地項目。回天地區作為北京市超大型居民聚居區,其治理方式對中國特色城市社區治理具有代表性和引領意義。

華電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何華表示,“我們將貫徹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借助地理優勢和學科特色,整合大學資源,發揮大學功能,服務學校所在地區——回天地區的社區治理,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作為該地區唯一一所211高校,華電積極服務所在社區。今年8月,華電以北京市和回天地區的戰略需求為導向,發揮公共管理與法學學科在社會治理領域的研究優勢,成立了回天治理研究院,打造政策咨詢、科學研究和人才培養三維一體的綜合性研究平台。

此次“百生百社”社會實踐活動,是“服務回天”的一個切入點。回天治理研究院將安排100名師生進入回天地區100個社區,針對社區黨建、幼兒教育、養老、物業、社區治理、社區法治等開展社會實踐和調研活動,目前已有20支隊伍、100名學生願意參與活動,助力回天地區打造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型社區治理樣板,預計活動將持續至2020年1月。

“回天治理研究院自成立以來以問題為導向,面向回天地區的黨組織、街道辦事處及社區委員會等治理主體開展調查研究和“城市基層治理”實驗,借助地理優勢,學以致用,校地合作,在政策咨詢、實施與評估,科學研究與成果轉化、人才培養與學生實踐等領域實現共贏。”華電回天治理研究院院長苑英科介紹。

回天地區的社區治理是學校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之一。在主題教育中,華電全面開展調查研究,深入探尋制約學校高質量發展的症結所在,發揮專業學科優勢和地區、行業優勢,更好地響應和服務地區、社會與行業需求,擔負起高等院校應有的職責和使命。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