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浙江省教育廳公開征求意見,將建校外線上培訓機構黑白名單

2019年11月19日09:28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18日,浙江省教育廳官網發布了關於征求《浙江省規范校外線上培訓發展實施細則(征求意見稿)》意見的公告(以下簡稱“征求意見稿”)。

這份征求稿詳細規范了校外線上培訓機構的培訓時長和收費方式。

線上培訓應當根據學生年齡、年級合理設置課程培訓時長,每節課持續時間不得超過40分鐘,課程間隔不少於10分鐘。

直播培訓時間不得與中小學校教學時間相沖突,面向小學1~2年級的培訓不得留作業,面向境內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直播類培訓活動結束時間不得晚於21:00。

按課時收費的,每科不得一次性收取超過60課時的費用﹔按培訓周期收費的,不得一次性收取時間跨度超過3個月的費用﹔利用人工智能開展的校外線上培訓活動,一次性收費不得超過3000元或不超過60個課時或不超過3個月。

浙江省教育廳還將專門建立校外線上培訓機構的白名單和黑名單。黑白名單由浙江省教育廳通過全國校外線上培訓管理服務平台對外公布,及時更新。白名單實行動態管理,對存在違規行為的列入灰名單並限期整改,對拒不整改或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列入黑名單。對列入黑名單的校外線上培訓機構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據了解,征求意見稿的主要目標是建立校外線上培訓備案審查制度,參照校外培訓機構治理標准,同步規范校外線上培訓,保障中小學生健康成長、形成校內外協同育人的良好局面,促進“互聯網+教育”持續健康發展。

(記者 沈蒙和)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