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師大服務保障國慶活動宣講團陝西開講

2019年11月19日08:26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本報訊首都教育系統服務保障國慶活動宣講團11月13日走進陝西,在陝西師范大學舉行陝西專場首場宣講報告會。北京師范大學的8名師生講述了他們參與系列慶祝活動及重大項目的經歷,為現場師生帶來一堂別開生面的新時代思政課。

今年國慶節,首都教育系統9.6萬余名師生積極參與群眾游行、聯歡活動、閱兵、慶祝晚會、志願服務等工作,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教育部黨組、北京市委對其予以通令嘉獎,並遴選優秀師生代表組建30個宣講團赴全國高校宣講。

北師大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肖向榮擔任群眾游行活動的總導演,他講述了在游行活動策劃和訓練期間,團隊成員和參與群眾眾志成城、齊心協力的感人故事。在北師大物理學系團委書記、“立德樹人”方陣8中隊中隊長劉珊珊看來,這堂“行走在長安街上的思政課”傳遞給新時代青年的,是必將歷久彌堅的“不忘初心之情”和“勇擔使命之志”。

北師大漢語文化學院碩士研究生、廣場音樂表演方陣集散指揮長許楠楠帶領的隊伍,需要在國慶當天演唱17首歌曲。她向現場師生分享了隊員艱苦訓練的精彩瞬間。

作為方陣1-1位置的排頭兵,北師大法學院本科生、“立德樹人”方陣隊員弓啟明決定著整個方陣是否能在474秒內,以每步60厘米的穩定速度走完550米的受閱區,他講述了自己在訓練期間克服重重困難的故事。北師大漢語文化學院黨總支副書記、“立德樹人”方陣46中隊中隊長任雅才,講述了團隊在隊列驗收中迎著風雨一鼓作氣,奪得第一名好成績的勵志故事。

據悉,宣講團還將赴長安大學、延安大學進行宣講。

(記者 孫海華)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