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9中國民辦教育發展峰會在柳州舉辦

2019年11月15日21: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柳州11月15日電(記者何淼)2019中國民辦教育發展峰會11月14日在柳州舉辦。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職業教育社副理事長辜勝阻作主旨講話。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人民政協報社長王相偉、中共柳州市委書記鄭俊康、廣西民辦教育協會會長肖開寧出席並致辭。

2019中國民辦教育發展峰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辜勝阻指出,民辦教育已成為我國教育事業發展的重要增長點,成為促進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在增加教育機會、滿足多元需求、促進教育公平、激發教育活力、建設教育強國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發展民辦教育有利於促進改善民生,夯實民生之基﹔有利於提供更多優質教育資源,滿足多元需求﹔有利於擴大教育消費,助推經濟社會發展。

辜勝阻強調,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進入新時代,我國民辦教育已進入轉型升級新階段,面對黨和政府的新要求、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趨勢、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民辦教育自身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一是師資力量薄弱﹔二是辦學經費短缺﹔三是辦學行為有待規范﹔四是辦學質量有待提升。

辜勝阻要求,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是每個民辦學校辦學者的初心和使命,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加強辦學特色提高辦學質量,高度重視師資隊伍建設,優化民辦教育政策環境,攜手推動民辦教育事業健康快速發展,譜寫民辦教育的新篇章。

本屆會議由中華職業教育社、人民政協報教育周刊、廣西中華職業教育社和廣東中華職業教育社聯合主辦。中國民辦教育協會會長王佐書、中華職業教育社副理事長蘇華、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錢學明、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林懷勇、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副廳長黃雄彪、柳州市市長吳煒、柳州市政協主席陳鴻寧等出席。

(責編:何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