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背著學生上下三層樓 暖男體育老師認識下

2019年11月14日08:53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暖男體育老師認識下,很帥哦

  費老師背著學生上下樓。

  費帆老師

  日前,錢報記者被一張照片暖到了。照片裡,一位老師正小心翼翼背著一名女生下樓。小姑娘的右腳打著厚厚的石膏,顯然是行動不便。

  偶然拍下這張照片的,是杭州拱宸橋小學的一位科學老師。她告訴錢報記者,照片是在學校的科學教室外面拍到的。

  小姑娘今年六年級,教室在一樓,而科學教室在三樓。自從摔傷了腳,小姑娘上科學課就成了難題,因為她身高近一米七,班主任和科學老師都背不動,幸虧照片裡的這位體育老師挺身而出。

  這位熱心的老師叫費帆,任教體育,已經堅持背女生上下樓半個多月了。

  女生是學校體訓隊的一員,叫小羽,半個月前參加區運動會,但在賽前准備時出現意外,右腳骨裂受了傷。

  受傷后,班裡來幫忙的不少,同學都會替小羽跑腿、扶她走路。

  六年級科學課有不少實驗要做,學生上實驗課就得跑到3樓科學教室。小羽說,自己很喜歡做科學實驗,不想落下科學課,所以也堅持要跟大家一塊上課。但科學課一周三次,每次上下樓該怎麼辦,這也讓小羽發愁。

  小姑娘很懂事,剛開始擔心會麻煩別人,愣是自己一步步跳著上了3樓。班主任林老師不放心,她怕小羽的腿會再次受傷,但因為自己和科學老師都背不動,隻能到處找人幫忙,於是找到了同樓層辦公室的體育老師費帆。

  聽到學生受傷了,費老師立馬應下來,“學生個子挺高的,背著一口氣爬三樓,60多級台階,其實還是有點吃力的。”

  剛開始那幾天,費老師背著爬樓還有點喘,但等到下課,他還會主動跑上去把學生背下來,“每周三次下來倒也習慣了。”

  背得久了,老師和學生都形成了默契。周三下午,科學課正好撞上費老師的體育課,他就趁著課間活動和眼保健操的空檔,提前把小羽送到三樓。等實驗課上完,科學老師就會打電話提醒,等費老師自己的體育課下課,他再飛速跑上來,把女生背下去。

  每次上實驗課,費老師都隨叫隨到,他說會堅持到學生傷好能走。“之前也偶爾會有同學受傷行動不便,我看到了都會去幫忙背一下的,這是老師應該做的。”

  本報記者 沈蒙和 通訊員 戴欣怡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