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找油本領強不強?全國油氣地質大賽來較量!

2019年11月04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第四屆全國油氣地質大賽開幕式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第四屆全國油氣地質大賽日前在中國石油大學(北京)舉辦,共有來自10余所高校、科研單位的223支隊伍上傳參賽作品,72件優秀作品進入技能大賽決賽。大賽不僅為油氣地質領域學子提供了展示才華的舞台,也為企業輸送了一大批高素質人才。

目前,我國已經進入了大力提升油氣勘探開發力度的新階段。面對油氣地質領域的發展藍圖,中國石油大學(北京)黨委書記山紅紅表示,希望石油學子傳承石油精神,為國家能源事業做出貢獻﹔希望全國油氣地質大賽不忘育人初心,加快培育油氣青年才俊﹔希望石油兄弟高校強化戰略合作,大力保障油氣人才儲備。

大賽上,眾多業內專家指出,全國油氣地質大賽培養了適應社會發展的油氣地質人才,是青年思維交流碰撞的平台,也是石油行業企業和相關高校科技創新、交流學習、攜手發展的橋梁。

全國油氣地質大賽包括技能大賽、研究生學術論壇、知識競賽、院士專家講座等內容,旨在為全國的石油學子打造一套“學習、競賽、研究”三位一體的高素質地球科學人才培養平台。據了解,第五屆全國油氣地質大賽將首次離開北京,在西南石油大學舉辦。

(責編:實習生(王婧寧)、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