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河北曲陽:山區學校實現“電代煤”清潔供暖

2019年11月04日08: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隨著天氣日漸轉冷,河北中南部地區也即將進入供暖季。近日記者走進河北省曲陽縣山區,實地探訪了農村中小學的供暖准備情況。

在南雅握小學,窗明幾淨的教室傳來孩子們的讀書聲。在教室門口,記者看到室內前后牆壁上挂著三組暖氣片。“都是用電的,一共三組,每組2.5千瓦。”南雅握小學校長彭雪梅介紹說,“雖然還沒到供暖季,但現在隨時可以打開暖氣取暖,而且溫度可以自由調節。”她一邊說著,一邊按動旁邊的按鈕開關,不到幾分鐘暖氣片就變得很熱。

彭雪梅告訴記者,自2017年搬進新校園后,南雅握小學就已經開始實行“電代煤”,校園裡再也沒有了燒鍋爐的煙氣和灰塵,不僅暖和、環保而且還干淨省力。

“教室比以前更暖和了,而且還特別干淨,暖氣摸起來也不燙手。”該校六年級學生谷潤琪對記者說。

受益於“電代煤”的不隻南雅握這一所小學。曲陽縣教育和體育局副局長付躍飛告訴記者,目前全縣除了縣城內幾所集中供暖的學校外,其余所有中小學及幼兒園均已實現“電代煤”清潔取暖,確保在供暖季到來時不讓一個學生受凍。(張碩、岳文婷)

(責編:實習生(趙異慧)、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