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首都藝術家赴衡水侯店毛筆廠參觀考察

2019年11月03日19:08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10月30日,由中宣部原副部長、中國文聯原黨組書記胡振民,原最高人民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知名書畫家張耕等人組成的20位藝術家來到河北省衡水市侯店毛筆廠參觀考察。

藝術家們先后參觀了中國侯店毛筆博物館、侯店孫佔彪毛筆廠。在侯店孫佔彪毛筆廠藝術家們現場觀摩了侯店毛筆工藝制作過程,侯店孫佔彪毛筆廠廠長孫佔彪向藝術家們介紹了侯店毛筆的文化淵源、傳承與發展情況。

據了解,孫佔彪的太爺爺與爺爺都是制作侯店毛筆的老藝人,孫佔彪在祖傳制筆的基礎上銳意創新,改革工藝,增加品種,自有“聿緣”牌毛筆做工愈為精細,在發揚原鋒長杆,剛柔相濟,含墨量多而不滴,行筆流暢而不滯的傳統風格基礎上,配以角、骨、雕刻、紅木、烏木等多種選料進行精工細刻,龍鳳、花草、山水、內畫等多種圖案鑲嵌於筆杆,使整個毛筆精巧別致,充滿藝術魅力,被譽為“衡水一絕”。近幾年來,孫佔彪毛筆廠生產的侯店毛筆,獲得多個大獎,並獲得歐洲市場的廣泛贊譽。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