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明年北京實行新高考 所報選考科目須先通過合格性考試

2019年10月22日08:2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年北京實行新高考 所報選考科目須先通過合格性考試

11月1日8時至4日20時,北京市2020年高考將進行網上報名。今年,北京將實行新高考改革。北京考試院相關負責人提醒,統考考生在選報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選考科目時,所選報科目須已通過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

據悉,除統考考試科目語文、數學、外語外,參加本科錄取的考生還須根據擬報考高校(專業)要求和自身特長,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6門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科目中自主選擇3門參加考試。目前,各個高校在京招生專業的選考科目要求已在北京教育考試院官網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統考考生在選報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選考科目時,所選報科目須已通過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京外高中就讀考生須通過北京市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成績認証)方可報考。往屆生參加過北京市普通高中會考的,所報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選考科目會考成績在C等級(含)以上即可選報該科目。

擬報考的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選考科目尚未通過合格性考試的考生,可以於2019年11月8日至12日報名參加2020年1月的北京市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通過后須於2020年3月2日至3日向報名單位申請補報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選考科目。

記者了解到,高考報名時還將採集部分照顧政策資格考生信息,包括: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台灣省籍考生﹔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殘疾人民警察﹔5A級青年志願者。

需要注意的是,從邊疆、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轉學到本市就讀的少數民族考生須在高考報名現場確認時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相關証明材料。其他照顧類型由相關部門提供名單,不在高考報名時採集。(記者 方怡君)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