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黑芝麻胡同小學上了一堂特殊的隊課 

2019年10月19日22:4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高年級少先隊員為新隊員佩戴紅領巾

人民網訊 10月18日,黑芝麻胡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近2000名師生來到中華民族園,開展主題為“致敬紅領巾,追夢新時代——紀念新中國成立及少先隊建隊70周年、學校創造教育十三周年”實踐活動。

據悉,本次活動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及少先隊建隊70周年為契機,在學校開展創造教育十三周年的紀念日當日,吸收363名二年級同學加入少先隊組織,舉行入隊儀式。另外,還邀請到了學校的友好校——北京市通州區民族小學六1中隊的45名少先隊員和部分教師代表一起參與。

新隊員在隊旗前用隊禮表達敬意

當天,全校師生還上了一節特殊的隊課。據了解,該校部分師生承擔了今年國慶70周年展演任務。“一滴汗水摔八瓣,不忘初心勇前行。”教師韓嘯作為群眾游行方陣的參演人員,為全校師生講述了自己參與訓練的感受﹔李澤彤、李澤苒兩位同學參加了國慶70周年聯歡晚會的表演,“我驕傲,我們是中國人!”她們發自肺腑地說道。

據悉,該校校長吳健作為國慶70周年觀禮嘉賓,將自己的觀禮感受創作成一首詩,現場分享給同學們:“山河錦繡,盛世榮光。軍威雄列,旗幟飄揚……”鼓勵同學們繼承和發揚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勇於實踐、大膽創新,為偉大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圖片由黑芝麻胡同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提供)

(責編:李依環、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