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聽林崇德老師講基礎教育》成果發布暨基礎教育研討會舉辦

2019年10月16日14:5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郝孟佳、黃鈺霖)《聽林崇德老師講基礎教育》成果發布暨基礎教育研討會13日在北京師范大學舉辦。北京師范大學副校長涂清雲說:“《聽林崇德老師講基礎教育》課程不僅可以為完善基礎教育改革的內容框架和評估體系從理論上提供指導,更重要的是這些成果均可以落在實地,轉化為切實可行的教育教學方案,真正有效落實國家有關的政策方針,服務於基礎教育的現實需求。”

會議成果發布現場(黃鈺霖/攝)

北京師范大學教授林崇德說:“我並不反對用分數來選拔學生。如果沒有分數作為依據,那用什麼作為依據呢?但是德育教育的時間往往被學生追求分數而佔用了。在以德育為靈魂,以德育為基礎的前提下,如何發展學生的智力、培養學生能力,是教育戰線、特別是基礎教育戰線的重要問題,也是難題。”

北京師范大學教授林崇德(黃鈺霖/攝)

據了解,《聽林崇德老師講基礎教育》課程結合了對當下教育的思考,通過“中國學生發展核心素養研究”“兒童青少年心理發展的基本規律”“從核心素養到學科能力”等十五個專題,介紹了推動我國基礎教育發展應重點關注的各項問題,以為廣大基礎教育工作者開展教育教學提供理論指導和幫助。 

(責編:實習生(黃鈺霖)、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