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內外專家齊聚蘭州 共話高等教育新局面

2019年10月15日15:0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外專家齊聚蘭州 共話高等教育新局面

國內外專家齊聚蘭州 共話高等教育新局面

  人民網蘭州10月15日電 (魏怡)10月11日至13日,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主辦的“2019高等教育國際論壇年會”在蘭州大學召開。

  本次論壇以“高等教育現代化的國際視野與中國經驗”為主題。邀請到來自美國、俄羅斯、英國、日本、加拿大等共24個國家的64位外國專家和上海交通大學、四川大學、廈門大學等百余所國內高校領導及相關機構的專家學者共1200余人參會。多位專家學者分別圍繞辦好中國特色高水平大學的基本點、高等教育國際合作、高等教育促進可持續發展、經濟欠發達地區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實踐與思考等相關議題作了報告。

  蘭州大學黨委書記袁佔亭在論壇上表示,蘭州大學作為西部“雙一流”建設A類高校,在推動解決我國高等教育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上,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在110年的辦學歷程中,蘭州大學不斷拓展開放辦學格局,主動地扎根甘肅大地、西部大地和中國大地,加快推進教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步伐,努力在國際高等教育和科技學術舞台上展示蘭大形象、貢獻蘭大力量。

  在13日的閉幕式上,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廈門大學原副校長、教師發展中心主任,蘭州大學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長鄔大光作論壇年會總結報告。他指出本次論壇年會主題格局高,報告嘉賓視野高,從高等教育發展改革全局出發,站位高遠、見解獨到,既有國際視角也有本土經驗,同時本次論壇年會是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學術性最強的關於高等教育現代化的國際性學術會議。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秘書處秘書長姜恩來宣讀首次啟動的“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學術創新計劃——高等教育研究中青年學者文庫”以及“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學術創新計劃——高等教育學博士學位論文文庫”的入庫名單。本次共有2篇學者論文、9篇博士學位論文入庫。

  通過本次論壇年會,不僅讓世界各國了解中國政府在推動高等教育現代化方面所採取的措施,進一步加強中外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互學互鑒世界各國高等教育現代化的政策、經驗,共同推動了世界高等教育現代化和共同創造世界高等教育的新局面。

(責編:李依環、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