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雲南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權下放

2019年10月15日05: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昆明10月14日電  (記者李茂穎)近日,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和雲南省教育廳制定出台了《關於全面下放高校教師職稱評審權的通知》,著力破除束縛高等教育領域人才隊伍發展體制機制障礙,將選人用人權限全面下放到全省所有高等學校,最大限度激發高校教師的教書育人積極性和創新創業活力。

  《通知》明確,按照科學界定、合理下放和放管結合原則,將高校教師、自然科學研究、社會科學研究、實驗技術等4個系列職稱評審權限和高校從省外調入(引進)或軍隊轉業安置到專業技術崗位人員職稱資格確認權限,全面下放到全省所有高等學校,實行職稱評審和資格確認結果備案管理。各高校按照國家和雲南省職稱管理規定,自主開展本校職稱評審和資格確認工作,自主發文辦証。通過自主評審取得職稱資格的高校教師,即可由高校自主聘任到相應專業技術崗位。人員流動到省內其他高校的,流入單位可按照單位標准和崗位要求進行自主聘任,也可要求其重新評審。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5日 12 版)
(責編:李楓、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