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遼寧高校可自主調整專業設置

2019年10月15日05: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沈陽10月14日電  (記者辛陽)近日,遼寧省教育廳深化“放管服”改革,下放事項13項,取消事項10項,優化簡化流程事項5項,實行分類管理事項2項。

  遼寧突出“鬆綁減負”“簡政放權”,高校可根據學校自身情況和省經濟產業發展需要,自主設置新增專業和進行專業結構優化調整,不再組織對高校申報新增專業的審核,取消高校新增專業申報的限制條件,提高高校教育服務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減少審批備案等環節,優化工作流程,可以讓學校將更多的精力用於教書育人、治學理校。遼寧省教育廳提升高校辦學自主權,將省屬高校績效工資總量、組織實施公開招聘和人員交流調整等事項交由高校自主確定進行,做到“零審批、零審核、零備案”。同時,高校聘請外籍專家和教師,成立自然科學和工程技術領域內的社會組織、扶貧救災等公益慈善類社會組織,直接報送有關部門,不再經教育廳審核。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5日 12 版)
(責編:李楓、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