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紅領巾心向黨,爭做新時代好隊員

——各地少先隊組織紀念建隊70周年

2019年10月14日08:27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0周年紀念日。連日來,各地少先隊組織開展“紅領巾心向黨,爭做新時代好隊員”主題隊日活動,通過“習爺爺教導記心中”國旗下講話、我和紅領巾的故事分享匯、少先隊基本知識和標志禮儀教育、我為新中國唱首歌儀式,表達紅領巾心向黨的志向與心聲。

在北京、河南、湖北等地,少先隊員回顧革命歷史,感悟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

在北京安外三條小學、大興區第五小學、黑芝麻胡同小學的實踐體驗分享匯中,隊員們學習交流自己了解的習近平爺爺故事,講述照金革命歷史、閆窪子四十二烈士事跡,交流分享當小河長、小小紅色講解員、參加紅領巾義演的體驗。

在河南新縣鄂豫皖蘇區革命根據地,隊員們走進英雄廣場重溫入隊誓詞,紅色“小小講解員”講述中國工農紅軍吳煥先的戰斗故事,學習傳承大別山精神。

在湖北武漢大學第一附屬小學主題隊會上,82歲的老黨員、退休教師魏需武作為新中國第一批少先隊員,向孩子們分享講述自己入隊時的難忘時刻。

貴州、河北、四川等地的少先隊員在活動中,切身感受新中國70年來的深刻變化,點贊偉大祖國。

貴州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少先隊員,用情景劇、故事、歌曲、舞蹈等形式,講述自己的故事和生活巨大變化,感恩黨、感恩新時代,爭當紅領巾宣傳員。

“新疆24小時”“河北24小時”“新唐山24小時”,河北唐山市路北區幸福小學的隊員們,給庫爾勒市第四小學的手拉手小伙伴寫信,述說自己的小夢想、祖國的大發展。

一場70公裡的“紅領巾接力跑”在四川21個市(州)進行,三星堆、武侯祠、蓉歐快鐵、天府綠道……隊員高舉隊旗,沿著革命先輩的光榮路程,見証新時代發展成就。

在廣東,廣州塔、海印橋、獵德大橋、海珠橋等地標建筑閃耀星星火炬,“你好,紅領巾”“紅領巾與祖國共成長”“紅領巾心向黨”字樣閃爍,為少先隊生日亮燈。

在廣西自貿區,南寧市五象小學的206名少先隊員手捧花球擺出70字形,在合唱、情景劇、沙畫、舞蹈、歌曲、朗誦、旗幟傳遞中,度過難忘的建隊紀念日。

激昂的鼓點,振奮的口號,富有創意的隊列,山東、山西少先隊組織鼓號隊展演,展示新時代紅領巾的昂揚風採。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

新華社記者 王鵬

(責編:何淼、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