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19中國國際教育展將於19日開幕 日本成首個亞洲主賓國

2019年10月14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 郝孟佳)2019中國國際教育展將於10月19日至20日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作為中國留學市場的風向標,本次展會目前已有來自約3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400所教育機構確認參展。

發布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日本將作為主賓國參展,這也是中國國際教育展創辦以來首次以亞洲國家作為主賓國。截至2018年5月1日,中國在日留學生人數是114,950人,佔全體留日國際學生的38.4%,是日本最大的留學生群體。本次展會,日本將攜40余所頂尖高校和語言機構組成的國家展團亮相教育展。

今年9月,英國政府宣布一項新的簽証政策,允許在英留學生畢業后留在英國兩年尋找工作機會,引導有才華的國際學生在英國尋求職業發展。對於中國留學生而言,這是一條重大的利好消息。而英國文化教育協會也將攜手由眾多英國院校組成的英國展團第18次出席中國國際教育展,持續為有意向出國留學的學生提供豐富全面的信息,全方位展現嚴謹的英國教育體系和多元化的職業發展方向。

此外,加拿大有近70所院校和教育機構參加展會,涵蓋了從學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各個階段,學校類型眾多,課程選擇也非常多樣化。美國駐華大使館將領銜近40所美國院校亮相,現場答疑解惑,並舉辦“最新赴美留學申請趨勢和留學簽証解析”講座。

今年展會,將繼續推出“綜合活動體驗區”,包括介紹多國文化、美食、大學及社區學院以及語言考試測評機構如雅思考試部、ETS托福考試、法語聯盟等提供的綜合活動,為同學們提供海外留學、生活以及語言學習上的經驗和技巧。

近百場正規海外院校及使領館專場推介會將借機發布權威信息,重點推介其所在國的正規院校、簽証要求、教育質量認証制度以及優質國際課程等,為業內人士和學生提供更多選擇和面對面交流機會。

(責編:實習生(李萌)、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