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我國將大力推進高技能人才培養

2019年10月12日08:34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劉坤)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和共青團中央11日在京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2019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三屆全國工業機器人技術應用技能大賽決賽將於10月18日至20日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全國30個省(區、市)及16家央企將選派選手參加決賽。

  “工業機器人高技能人才是發展先進制造業的緊缺關鍵人才。”工業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長傅建奇說,要拓展發展通道,讓更多優秀的高技能人才脫穎而出。他介紹,在前兩屆成功舉辦的基礎上,本次大賽在內容等方面更加細分,增加了AGV自動導航機器人應用,提高了裝配任務難度,新增了生產線設計、布局及仿真功能的考核等內容。大賽新設了教師組,旨在進一步加強職業院校教師隊伍建設,促進人才培養模式與教學方法的改革與創新,提升高技能人才培養質量。

  傅建奇表示,2018年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位居全球第一,服務機器人產品的類型日益豐富。隨著全球產業轉型升級步伐的加快、消費升級的加速,特別是機器人技術創新和應用領域的拓展、供給能力的提升和需求規模的擴大,機器人產業將繼續保持快速發展勢頭。今后,工信部將從增強創新能力、升級優化結構、營造良好環境、強化推廣應用、規范市場秩序、加強開放合作等方面入手,加快推進機器人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何淼、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