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將建300個示范性職業教育集團(聯盟)

2019年10月09日17:0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將建300個示范性職業教育集團(聯盟)

  8日,教育部發布《關於開展示范性職業教育集團(聯盟)建設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初步形成300個左右的示范性職業教育集團(聯盟)。經有關部門批准備案,成立3年以上的職業教育集團,且近3年在全國職業教育集團化辦學統計與公共服務平台上填報信息基本完備的,可以申報參選。

  通知從治理結構、資源共建共享、產教融合、人才培養、社會服務能力、政府保障以及特色和影響等七方面提出遴選標准,在人才培養方面,要求集團實行校企合作育人,教學內容及時反映產業發展需求、區域特點和時代特色,完善課程體系,優化教學過程,切實提高技術技能人才培養的針對性。

  職業教育集團化辦學是發揮學校和企業等各方面積極性,促進優質資源開放共享,創新職業教育體制機制,激發職業教育辦學活力的有效途徑。經過20多年探索實踐,全國共建成職業教育集團約1400個,覆蓋60%以上的職業學校和近3萬家企業。(記者 高靚)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