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西班牙規定孩子玩手機時間

2019年09月26日11:1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班牙規定孩子玩手機時間

  越來越多青少年沉湎於手機游戲和社交網絡,甚至因此荒廢了學業,這讓家長們頭痛不已。

  據西班牙《侃》報23日報道,西班牙政府出台了《西班牙青少年手機安全使用條例》,條例以法律法規的形式促使青少年遵守,並要求家長和學校在青少年使用手機的時長和觀看內容上進行監督。

  報道稱,《條例》規定,2歲以下的兒童不准使用手機除通話外的其他功能。2至12歲的兒童可以使用智能手機,但每天使用時間不能超過1小時。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可增加使用時長,但一天不能超過2小時。《條例》還禁止青少年在進餐時或就寢前使用智能手機,17歲以下的青少年禁止持智能手機在房中過夜。

  報道稱,雖然政府出台了保護青少年的相關法律法規,但沒有處罰機制,並不能保証青少年在執行過程中完全遵守規定。因此,這要求家長和學校共同對兒童進行法制宣傳和教育,讓孩子從小就樹立以遵紀守法為榮的人生觀。(王 方)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