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87個項目入圍第五屆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

2019年09月26日09:3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9月25日記者獲悉,教育部近日公示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入圍項目,高教主賽道166個項目、“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賽道61個項目及職教賽道60個項目入圍,共計287個項目入圍。

據公示名單,高教主賽道入圍項目包括來自北京大學的《天地一體智能無人機不間斷巡檢系統》項目、來自清華大學的《清芯未來——氣體傳感器及其芯片》等4個項目等﹔

“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賽道入圍項目包括中國傳媒大學的《“光明影院”無障礙電影制作與傳播》項目、河北農業大學的《保果優》項目等﹔

職教賽道入圍項目包括北京財貿職業學院的《軍友驛站:退役士兵就業職業能力提升平台》、天津市職業大學的《油光光改性纖維球》項目等。

據悉,第五屆大賽的主體賽事包括高教主賽道、“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賽道、職教賽道、國際賽道和萌芽板塊。大賽採用校級初賽、省級復賽、全國總決賽三級賽制(不含萌芽版塊)。

初賽復賽時間在今年6—8月,全國總決賽設置在今年10月中下旬。大賽專家委員會對入圍全國總決賽項目進行網上評審,擇優選拔項目進行現場比賽,決出金獎、銀獎、銅獎。

另外記者了解到,高教主賽道每所高校入選全國總決賽項目總數不超過4個,“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賽道、職教賽道、國際賽道(國內外雙學籍類)、萌芽板塊每所院校入選全國總決賽項目各不超過2個。

(馮琪 校對 付春愔)

(責編:實習生(李萌)、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