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以青春的名義向祖國宣誓

2019年09月24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以青春之名,我們庄嚴宣誓”(楊安/攝)

人民網訊 “家國同心,勇擔我輩使命﹔艱苦奮斗,永遠砥礪前行﹔惟真惟實,勤奮求索創新﹔追求卓越,激揚青春夢想。發揚石大精神,啟航新征程,奮進新時代!偉大的祖國,我們永遠熱愛您!”日前,在中國石油大學(華東)舉行的“青春告白祖國”系列活動上,一聲聲鏗鏘有力的宣誓詞回蕩在學校禮堂內。該校7000余名師生以青春的名義向祖國庄嚴宣誓,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活動當天,在該校青年合唱團的帶領下,全體師生共同唱起《歌唱祖國》,師生們舞動手中的國旗,現場被激昂的歌聲“點燃”。

“這是我第一次用歌唱的形式表達對祖國的祝福,激動而又心潮澎湃!”該校機電工程學院2019級安全工程專業新生姜文龍表示,自己和其他同學一起將對祖國母親的熱愛與依戀,通過宣誓、歌唱的形式深情表達出來。這次的活動激發了石大學子與祖國共奮進的愛國情和報國志,“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獻給祖國”應該成為新時代大學生矢志不渝的責任與擔當。

據悉,此次活動是中國石油大學(華東)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此后學校還將陸續舉行“紅動中國”領航工程社會實踐宣講教育、“我和我的祖國”合影表白、“與國同行·筑夢未來”系列就業教育活動。(李依環 李璐)

師生合唱《歌唱祖國》(盧赟/攝)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